公司新闻

高端智库交流 擎画东西战略合作——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莅临图强咨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IMG_8704.jpg

415日,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周华富院长、吴红梅副院长一行在重庆工程咨询协会白渝平会长的陪同下莅临图强咨询考察指导工作,围绕高端智库建设十四五总体思路及全过程咨询、规划战略政策研究和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创新与具体做法等开展现场对话交流。

 IMG_8688.JPG

应客人要求,杜董分享了图强咨询 “1234567+N+10”的企业十四五总体战略思路。杜董讲到,概括起来,图强咨询“1234567+N+10”战略就是——

1” 即:一个中心: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创造客户价值是企业唯一存在的理由;一大战略:切实解决行业痛点、满足客户需求的全过程咨询战略。

2” 即:两个基本点:专业诚信结果,敏捷抢先半步。

3” 即:坚持长期主义,行稳致远,始终坚守企业成就客户、成就员工、服务国家战略三大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为最具客户价值品牌,员工最佳事业平台,领先的新型智库高地和全过程咨询服务供应商三大愿景,敬业精专,创新卓越;合作共赢,诚信永恒;客户第一,服务第一三大核心价值观。

4” 即:传承奋斗为本,永续创业;目标倒逼,不断超越;速度致胜,快速响应;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四大企业精神。

5” 即:以规划战略、招标代理、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咨询三大支柱为引擎,拉动上下游有机联动的N个事业部,形成五大闭环(规划咨询和项目咨询,空间规划,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咨询,大数据咨询),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开发、跨界集成的全过程咨询。

6” 即:培育六大核心能力体系(以独特产品服务组合为价值创造的营销驱动和市场持续培育提升能力体系,以资源整合、生态共生、高效协同、快速响应为适应引领外部变化和客户需求变化的更富于活力和成效的组织系统整体能力体系,以适度超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尽其才、开放多元、动态优化、生生不息、永不衰竭为基本理念的人才团队自我快速成长能力体系,以保持较高回款率和持续盈利力为支撑的企业生存发展能力体系,以重大危机、风险和问题识别、管控、处理为重点的应急处突和风控能力体系,以企业文化、非公企业党建为指引的双促双进能力体系)。

7” 即:筑牢全过程工程咨询基本功,做好七库建设(国内外顶级专家和外备应急人才库,外部范本库和内部成果库,项目动态跟踪库,战略客户库,数据信息库,内部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培育库,档案库)。

N” 即:聚焦主业、围绕主业、提升主业的相互赋能、有机联动、上下协同、跨界集成的N个事业部。

10” 即:实施十大战略保障工程,确保产值每年递增20%——25%

同时,杜董还结合具体案例就图强重大规划编制“34561”模式、重大项目包装策划“567”模式和六个立足进行了毫无保留的系统阐述讲解。

 IMG_8700.JPG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吴红梅副院长对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才结构及业务领域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吴红梅副院长表示,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是浙江省省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和“工程院”,主要承担重大战略问题研究、重大规划编制研究和重大项目评估职责。建院36年以来,干部职工队伍扩大到两百余人,其中硕博士学历人员占比近90%。业务领域从建设项目评估拓展到课题研究、规划编制、工程咨询三位一体,沿着“135+X”的发展战略,已逐步成长为综合性高端智库。

 IMG_8695.JPG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周华富院长在了解了图强咨询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企业文化以及在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后,对图强咨询稳健快速成长为朝气蓬勃的资质和专业实力居前的全过程咨询机构和新型高端智库表示肯定和赞赏。周院长曾任浙江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投资处处长、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现任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对智库建设有情怀有成就有心得,对智库建设和咨询设计机构成长发展的艰辛付出感同身受。在周院长等历代院领导的率领下,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仅规划战略、课题研究产值就达1亿元,一大批成果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的签批和充分肯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智库贡献。在“未来社区”、“两山论”、生态文化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探索“课题研究——规划——工程咨询”智库成果产业链开发等方面硕果累累,走在全国前列。重庆市委主要领导在浙江工作期间,曾经分管浙江发改委、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对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的工作给予规划指导,对其研究成果给予多次签批。周院长谦虚地表示,未来任务更加艰巨,省委省政府赋予“全球一流,国际视野”的定位,还需不断开拓创新、谋划发展。

 IMG_8689.JPG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与图强咨询就构建数字智库、数据信息共享、专家咨询、人才培育、学术交流、成果分享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携手并进,共同推进高端智库交流,擎画东西战略合作。

 IMG_8690.JPG

最后,重庆工程咨询协会白渝平会长表示,感谢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周华富院长、吴红梅副院长一行来到图强咨询考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也感谢图强咨询的热情接待与无私分享。希望图强咨询持续努力,积极打造成为智库翘首。白会长还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促进浙渝两地咨询行业沟通交流,加强双方人才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共同努力为推进咨询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行业交流,共谋发展——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六次“会员单位开放交流日”在图强咨询顺利举办
下一篇: 图强咨询两项目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