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图强咨询编制的江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全市唯一上榜农业部和财政部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

发布时间:2021-01-17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全国共38个园区入选,江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榜,成为本批次全市唯一入选园区。

7.png 

江津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航运枢纽和物资集散地,是中国长寿之乡、花椒之乡、柑橘之乡、富硒美食之乡、中国生态硒城。全区农业总产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江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江津版图腹心地带,涉及6个镇(街道),27个行政村(社区),人口16.52万人,涵盖面积44.5万亩。

 

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江津区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多措并举,立足优势花椒产业,以规模化种植基地为依托,以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带动,齐聚现代生产要素,建成“生产+加工+科技+品牌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后打造了综合服务基地、种植示范基地、科研示范基地,龙头企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点、电商平台示范点,创新推出了全产业链科技中试、首创全国花椒银行、搭建花椒大数据平台等三大举措,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江津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乡村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江津区将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功为契机,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全产业链建设、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联农带农机制、促进产村融合发展、示范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建成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农业数据化示范高地、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试验田。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经过市级评审国家审查公示同意创建、经过创建实践、国家现场验收达标认定、公示最终认定名单等程序层层把关,创建和认定后给予专项投资支持,同时整合各部委、省市其它渠道投资和政策支持,含金量高,品牌影响大,直接间接效益显著。图强咨询今后将更加深度领悟掌握新时期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政策、项目内涵和编报要求,紧密结合各相关区县实际,进一步提高规划质量,加强上报单位的专业指导,做好对接和延伸服务,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智库贡献。

 


上一篇: 图强咨询编制完成的巫山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及荣昌区永荣独立工矿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获国家审批并纳入中央预算投资
下一篇: 图强咨询提供技术咨询重庆市委市政府岀台《关于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