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强党总支率队前往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图强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图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六十余人于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前往陕西延安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提升活动,实地体会延安精神伟大光辉。

 IMG_5005.JPG

经过十余小时的车程,图强学习队伍终于在629日晚抵达了向往已久的革命圣地——延安。630日一早,中国共产党党员、图强咨询董事长在开启延安之旅前向大家作动员讲话,他深情的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延安这块土地所承载的历史、蕴含的革命精神,并希望大家在本次学习中思考长征为何选择延安。他还说: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位党员都要做好表率,做先锋、做模范。

 P90630-093821.jpg

630日上午,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抵达了本次延安之旅的第一站——王家坪革命旧址。党中央进驻延安后,军委和总部机关在这里领导根据地军民坚持了八年抗战。日寇投降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进攻。1947318日,毛泽东、周恩来率部由这里撤离,转战陕北。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内,更有当地群众自发为前来学习的游客们带来安塞腰鼓等节目表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在为精彩的表演喝彩的同时,也深受感动。

 QQ图片20190703114805.jpg

IMG_4794.JPG

IMG_4781_看图王.jpg

参观过王家坪,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乘车前往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生活七年的梁家河村。当年,16岁的习总书记以一名北京知青的身份来到梁家河村,从什么都不会一把好手,从不了解接地气再到深深热爱这片魂牵梦绕的土地。那时候,还是少年的习总书记带领梁家河村民和插队知青们打坝淤地造就良田,建成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日子里,习总书记与人民群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以至于他后来离开梁家河村时,13名社员把他送到了延川县城。离开陕北后,他先后帮村里通了电、修了桥、翻建了小学,还把身患重病的农民朋友接到福建治病,自己掏钱支付全部费用......这是习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缩影,他心里装着的,是全国上下千千万万个梁家河。我们要向习总书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IMG_4969.JPG

IMG_4948.JPG

IMG_4834.JPG

71日党的生日这天,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前往延安之旅的第三站——杨家岭革命旧址。这里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从1938年至1940年,1942年至1943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中国抗日战争,领导了著名的延安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毛主席在此写了《反对投降活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目前抗日统一战线中的策略问题》、《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许多重要文章。71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图强党总支有幸邀请到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为我们图强党总支上党课,主讲延安时期的党群关系、军民关系,号召我们的党员队伍要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在这里,我们的学习队伍还共同唱响了红歌《东方红》,在歌声中,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我们的意志愈发坚韧。

 IMG_5019.JPG

IMG_5054.JPG

mmexport1562148757526.jpg

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同志

为图强党总支全体学员上党课

IMG_5063.JPG

伴着响亮的红歌,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内,大家见到了许多如手稿、物件、照片一类珍贵的藏品,这是我们中华民族那段生死存亡历史里的见证,激励着我们不忘历史、顽强拼搏,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IMG_5094.JPG

IMG_5165.JPG

1944年至1947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在此参观了中央书记处小礼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旧居、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历史遗址,同时在枣园内毛主席等伟人塑像前庄严宣誓,重宣入党誓词。

 P90701-163834.jpg

IMG_5262.JPG

IMG_5254.JPG

71日晚,在图强公司的支持下,图强党总支学习队伍前往延安东方红大剧院观看舞台剧《延安 延安》。舞台剧以一位革命先辈的视角,还原共产党人在为民族解放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生命伟大义举的同时,有血有肉、真实饱满的人生,让在座的同胞们备受感动、热泪盈眶。

 P90701-193941.jpg

P90701-194719.jpg

P90701-203621.jpg

如今,延安见证了中国革命艰苦历程的排排窑洞已经成为珍贵的历史遗迹,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它所流经的是怎样一段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给后来人以警醒与力量。当时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老一辈共产党人都能艰苦奋斗,带领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现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之志。图强党总支、图强咨询将继续全力以赴,回馈人民回报社会,打造图强梦,实现中国梦!


上一篇: 鹏程万里任崎岖,壮心上下勇求索 ——我司召开二季度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篇: 党建引领,双促双进——渝北区委率队考察指导图强非公党建工作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