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图强智库助力永川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发布时间:2019-04-24

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永川区扼成渝要冲,居三省交汇,位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腹地纵深,是重庆向西竞合的重要门户、对接成都东进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永川区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总量不断做大,产业基础雄厚,已经成为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现代制造业基地、重庆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20185月,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永川区国家高新软件园、数控机床产业园、茶山、临江河等地调研,指出永川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

永川1.jpg

为了推动永川区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该区依托智库机构力量,委托我司开展了《重庆市永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研究》。我司长期以来从事战略规划和课题研究,拥有强大的专家库和高层次的多专业人才,并在党的十九大以来积极开展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课题研究和规划咨询,积累了丰富经验。

永川2.jpg

在公司的高度重视下,永川区高质量发展课题小组进行了详实调研和广泛专家咨询,基于该区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征,构建了数据分析模型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并与全国、渝西周边区县进行对比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围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坚持稳中求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国家高新区创新平台为支撑,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生态绿色、循环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永川模式,成为重庆市、乃至全国在高质量发展方向的排头兵”的发展思路,明确了打造“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总体目标,以及六大重点任务抓手,即:交通先行,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创新引领,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开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民生为基,着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生态优先,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永川3.jpg

《重庆市永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研究》课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措施科学可行,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永川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为推动永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永川区委、区政府将课题成果呈报市委、市政府,得到充分肯定,要求推进先行试点,这更加坚定和鼓舞了永川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司在课题编制过程中也受益匪浅,研究成果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较高评价,鞭策我们奋发图强、加倍努力,心无旁骛做优做强新型智库和投资决策综合咨询机构,服务好国家和重庆市发展战略,全力贡献综合咨询专业力量,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 尽企业社会责任 展非公党建风采——图强咨询党总支携手党员群众爱心帮扶持续助力“两不愁三保障”
下一篇: 我司编制的《云阳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通过云阳县政府常务会议审查(图文)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