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图强党总支“扶贫济困三义乡,社会责任肩上扛”党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1

责任编辑:综合营运信息部

辞去烁玉流金的六月,我们迎来了党的97岁诞辰。中共重庆图强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共重庆市委,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的脱贫攻坚号召,联合重庆市发改委,前往彭水县三义乡龙合村共同开展“扶贫济困三义乡,社会责任肩上扛”爱心捐赠活动,为残疾村民宿祖宾捐赠义肢,向龙合村党支部捐赠党务活动室建设经费来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踏实、真挚的礼物。
1.jpg 
6月28日上午,在市能源局副局长、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队长王祖勋带领下,图强党总支爱心捐赠活动队伍抵达了三义乡龙合村,看望残疾村民宿祖宾,对宿祖宾进行帮扶工作。
2.jpg 
今年29岁的宿祖宾因10年前的一次机械事故导致双手残疾。正如泰戈尔的诗句“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那样,尽管生活给了宿祖宾一连串打击,但他却一直保持着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从不给政府、家人增加负担,自力更生种植了60亩烤烟,并在父母的帮助下搭建了牛舍,努力生活。
3.jpg
了解宿祖宾的情况后,图强副总经理张锦平、图强党总支书记余猛代表图强党总支向宿祖宾捐赠义肢,随行的图强党总支特邀专家现场对宿祖宾残肢进行了细致检查,约定在其安排好时间后,将带领他到重庆长亭假肢公司进行为期10—12天的义肢安装恢复治疗。
4.jpg 
在宿祖宾的带领下,爱心捐赠活动队伍对他目前所经营的牛舍进行了考察。图强党总支将组织人员力量,与市发改委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队共同制定牛舍改造方案,资助宿组宾改造牛舍,为宿祖宾的收入来源提供保障。随后爱心捐赠活动队伍前往三义乡龙合村党务活动室,同龙合村谢书记、文支书等党员代表开展了座谈会。会上谢书记具体介绍了龙合村的基本情况,市能源局副局长、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队长王祖勋对龙合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让活动队伍对龙合村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5.jpg
图强党总支率领专业团队,发挥专业工程咨询规划设计公司优势,对三义乡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提出了咨询意见。同时表示图强党总支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中共龙合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捐赠党务活动室建设经费26800元用于购置会议室桌椅、会议及户外音响套装、标牌、党建文化墙、移动书报架、活动室改造等方面。最后,图强公司副总张总代表图强党总支与龙合村党支部委员文支书签订了共建协议,未来将在协同党建方面有更多合作。
6.jpg
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非公党建示范点,此前图强党总支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自发捐款。采取“员工自愿,体现个人公益心;公司资助,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原则”,力所能及筹集捐助资金。
9.jpg
图强党总支、图强公司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出尽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公益觉悟和全体员工的公益心,丰富了非公党建探索试点的内容和方式,尤其是实地考察感受到宿祖宾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心态,每一位图强人都深受教育和鼓舞,让图强的党建文化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8.jpg  
重庆广播电视台、中国网等媒体作了报道,有力地输出了非公党建正能量。
7.png
(中国网报道本次活动)

 


上一篇: 图强党总支顺利开展“庆七一 携手平安乡共建基层党组织”活动
下一篇: 图强党总支受邀参加2018年重庆青年五四表彰大会 暨“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共青团专场报告会
网站地图
公司概况
新闻动态
服务内容
招标采购专区
业绩案例
成果交流
联系我们
工程咨询:400 023 8866—1
工程监理:400 023 8866—4
工程造价:400 023 8866—2
经营部:400 023 8866—6
招标代理:400 023 8866—3
服务监督:400 023 8866—8